持續進修基金

heading cef

簡介

持續進修基金為有志進修的成年人提供持續教育和培訓資助。合資格的申請人可就多於一個可獲發還款項課程申領發還款項。申請人完成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後,可獲發還有關課程費用的80%或上限10,000港元(以數額較小者為準)。

   

申請資格

申請人

申請人必須

  • 屬香港居民並擁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或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即在香港智能身份證出生日 期下印有“A”(香港居留權)、“R”(香港入境權)或“U”(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有關香港智能身份證上的符號釋義,請瀏覽入境事 務處網頁 ( 網址: http://www.immd.gov.hk ) 。持單程證從中國大陸來港定居的人士亦可申請。(遞交申請表 (SFAA 192)時,須夾附單程證副本及香港智能身份證副本);
  • 已獲錄取修讀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並在開課前以按月等額形式支付學費;以及
  • 在遞交申請和申領發還費用時,年齡介乎18至65歲。
  • 每名申請人一生只可獲批准開立持續進修基金戶口一次。申請人的申請如已獲得初步批准,如再報讀其他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亦不需再遞交第二份申請表。然而,申領期限將維持不變。自動撤回申請的人士,日後不得再遞交開戶申請。
  • 如開戶申請獲得批准,申請人最多可申領發還款項四次,但無論如何必須在本辦事處批准申請的日期起計四年內提出。每次申領可包括多於一個的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上限10,000港元的資助是以申請人個人為單位。
  • 申請人在申領發還費用時,必須從未就同一項課程、學習單元或學分獲其他公帑或公帑資助計劃提供資助,例如︰報讀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課程、根據專上學生資助計劃獲學生資助辦事處提供助學金或貸款等。
  • 已支付的可獲發還款項課程的學費,以及指定的語文基準試考試費用,均可獲發還。申請人必須在其申領期限屆滿前成功修畢課程後及在指定的基準試中取得指定或更 高的程度後(適用於修讀語文課程的申請人),才可申領發還款項。惟該基準試的考試日期必須在所申領發還款項課程的開課日期之後。任何其他費用,如逾期罰款 及更改課程的費用等,均不會獲發還。

學位持有人從二零零三年九月一日起可申請持續進修基金。學位持有人須在二零零三年九月一日或以後及在開課前遞交申請表。

   
 

可獲發還款項課程

報讀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認可的持續教育和培訓課程,才符合申請資格。有關可獲發還款項課程的資料,可向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本辦事處)或各註冊辦學機構查閱,以及瀏覽以下網址 : http://www.sfaa.gov.hk/cef/cnlist.htm

   
 

其他規定

由於公帑資助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由學生資助辦事處管理)不屬津貼貸款,如所申領的貸款用以支付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的學費,而申請人又符合其他所有申請準則,則仍符合資格獲發還有關費用。

然而,持續進修基金發還的款項會先用作償還申請人向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借貸用以支付同一課程學費的貸款。扣除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的還款後,如仍有餘額,有關的款項將存入申請人指定的銀行帳戶。

   
 

可獲發還費用

持續進修基金網址: http://www.sfaa.gov.hk/cef/
可獲發還款項程名單: http://www.sfaa.gov.hk/cef/cnlist.htm

* 資料來源: 持續進修基金網站


相關課程:

 CEF01B - 基礎電力工程及電腦輔助設計証書